以高质量“三农”工作助推乡村振兴

日期:2023-01-05 17:00:49 来源:大江网 作者:

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,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,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”。新时代的“三农”问题,仍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,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基础。

  新时代对“三农”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。实现乡村产业振兴、生活富裕,需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,走产出高效、产品安全、资源节约、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。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,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总方针,产业兴旺、生态宜居、乡风文明、治理有效、生活富裕是总要求,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制度保障。

  党的二十大提出,要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,扎实推动乡村产业、人才、文化、生态、组织振兴”。乡村产业振兴,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,加强对乡村产业的财政金融支持,进一步完善乡村产业发展的土地保障政策,积极引导人才和创新要素;乡村人才振兴,要坚持人才培养与引进相结合,挖掘培养本土人才,吸引各界人才投身乡村;乡村文化振兴,要以满足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,促进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相协调;乡村组织振兴,其关键内涵是要突出党的引领,把党的政治优势、组织优势转化为农业产业发展优势。

  务农重本乃国之大纲,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,实现乡村振兴,不仅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体现,也是更好满足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。推进“三农”工作高质量发展,加快建设农业强国,必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。(肖世丽)

版权声明

本网原创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【注:凡注明“来源:XXX(非新农民网-《新农民》编辑部 GYorg.cn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;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Email:348171 444#qq.com】

阅读:

标签:

分享到:
0

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、分享本文

人物

HOT CHARACTER

图汇

HOT PICTURES

热点标签

HOT TAGS

每天排名

TOP ARTICLES

中国官员级别知多少

普及一下中国官员级别。中国官员级别采用行政五级划分为:国家级、省部级、司厅局级、县处级、乡镇科级,各级分为正副职。股所级(股级)不属于国家级别,不由组织部门任命,属于地方行

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

举报电话:12377

友情链接

LINKS

战略合作:中国公益在线编委会创新工作委员会

主管单位:北京益行智库信息科学研究院

通联地址:中国.北京市海淀区中央广播电视塔888室

联系Email:18611823110@qq.com

  • 官方微信

  • 官方微博

国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(京)字第15688号 互联网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【2017】2545-288号

Copyright © 2016-2022 新农民网 Powered by GYorg 国家工信部备:京ICP备18002049号

国视云新媒体中心

返回首页